搜索

创新立院、人才兴院、科技强院、文化美院
———— 黑龙江省水利科学研究院办院方针

科研动态

首页 > 科研动态

科研动态

我院主持召开大顶子山航电枢纽水库大坝安全鉴定技术审查和审定会

作者:刘迪 发布时间:2020年12月23日

  2020年12月12日,受省水利厅委托,省水科院规发中心在哈尔滨市组织召开了大顶子山航电枢纽水库大坝安全鉴定技术审查和审定会。中国水利水电科学研究院、黑龙江省水利水电勘测设计研究院、黑龙江农垦勘测设计研究院、黑龙江农垦管理干部学院及黑龙江省水利科学研究院的专家组成鉴定委员会专家组。

  专家组对水库大坝、泄洪闸、船闸、发电厂房的现状进行了实地查勘。专家组对中水东北勘测设计研究有限公司提交的技术文件进行了质询讨论,并提出了进一步修改、完善的具体意见和要求。

  本次安全鉴定是大顶子山航电枢纽工程投入使用以来首次开展安全鉴定,也是省水科院组织大型水库工程安全鉴定技术审查以来第一次跨行业审查水库工程项目,对日后做好此类跨行业水库、水闸工程安全鉴定审查工作具有借鉴和示范作用。

实地查勘

实地查勘

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