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创新立院、人才兴院、科技强院、文化美院
———— 黑龙江省水利科学研究院办院方针

水院要闻

首页 > 水院要闻

水院要闻

省水利厅、省节水办和省水科院开展以“节水中国 你我同行”为主题的节水进校园活动

作者:滕云 发布时间:2021年03月22日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认真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积极践行“节水优先、空间均衡、系统治理、两手发力”的治水思路,不断加大舆论宣传力度,形成全社会更加浓厚的节水氛围。联合国确定今年“世界水日”的主题是“珍惜水、爱护水”,我国2021年“世界水日”和开展“中国水周”活动的宣传主题是“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推进水资源集约安全利用”。

  3月22日,为弘扬“珍惜水、爱护水、节约水”的良好习惯。在第二十九届“世界水日”和第三十四届“中国水周”来临之际,由黑龙江省水利厅、黑龙江省节约用水办公室、黑龙江省水利科学研究院主办,南岗区育红小学承办,哈尔滨市南岗区教育局、哈尔滨市南岗区农业农村局协办组织开展了以“节水中国 你我同行”为主题的“节水进校园”活动走进育红小学。省水利厅一级巡视员王铁、省节约用水办公室副主任姜涛,省水科院党委书记高士军、副院长刘吉会,南岗区农业农村局局长王民,南岗区教育局副局长陶志敏,燎原街道办事处主任提凯军,育红小学校校长张雪晶、副校长周游等领导参加了本次活动。

  本次“节水进校园”活动共有6项内容,一是回顾了育红小学在省节水办的指导下近年来开展的一系列节水活动。二是由王铁为育红小学颁发“节水宣传示范学校”荣誉牌匾。三是由与会领导为育红小学第二届31名节水大使颁发“节水大使”证书并授予绶带。四是节水大使代表发言,并带领全体新任节水大使进行节水宣誓。五是由王铁、姜涛、高士军、王民为育红小学捐赠节水宣传手册和图书。六是全体参会人员参观育红小学“节水科普展厅”及学生们创作的节水宣传画,并在“节水中国 你我同行”宣传板上签字留念,共同携手在节水的道路上做节水的宣传者与践行者。

  在燎源社区活动现场,向社区的居民们赠送了节水宣传书籍,并向社区居民宣传节水科学知识、节水法律法规政策和家庭节水小窍门等,呼吁广大居民增强水资源忧患意识,从自身做起,节约每一滴水。

  此次节水科普宣传活动,采取了多场合、多途径、多方式的手段向学生和市民普及了节水科学知识,切实增强了人们节水意识,达到了由小手拉大手,个人辐射家庭及社会,带动身边的人珍惜水、爱护水的良好效果。

主持人

颁发“节水宣传示范学校”荣誉牌匾

颁发“节水大使”证书并授予绶带

捐赠节水宣传手册和图书

参观“节水科普展厅”

社区活动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