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创新立院、人才兴院、科技强院、文化美院
———— 黑龙江省水利科学研究院办院方针

合作交流

首页 > 合作交流

合作交流

东北农业大学园艺园林学院2020级学生到省水利科技试验研究中心开展水情教育实践活动

作者:刘淑艳 发布时间:2021年04月30日

  4月28日,东北农业大学园艺园林学院2020级学生,来到国家水情教育基地—黑龙江省水利科学研究院水利科技试验研究中心,开展了以“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推进水资源集约安全利用”为主题的水情教育实践活动,本次活动共计90余人参加。

  省水利科技试验研究中心主任于振良同志通过现场讲解、视频展示、沙盘模拟和设施农业节水灌溉试验区田间示范等形式,为同学们细致讲解了水的特性和当前我国、我省的水资源情况,让同学们了解国家节水型社会建设基本内涵、认识到当前水资源危机的严峻形势,并且更直观的掌握了生活中节约用水的诸多技巧。

  同学们纷纷表示,通过此次实践活动,深刻认识到保护水资源的迫切性,并表示要用自己的实际行动来保护水资源、节约用水,同时要积极向身边的人宣传保护水资源、节约用水的重要性,带动更多的人加入到保护我们赖以生存的水资源队伍中去。

水情教育实践活动现场

参观节水展馆

水情教育实践活动现场

集体合影

集体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