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创新立院、人才兴院、科技强院、文化美院
———— 黑龙江省水利科学研究院办院方针

行业新闻

首页 > 行业新闻

行业新闻

水利部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开展《习近平关于网络强国论述摘编》专题学习研讨

作者: 来源:水利部网站 发布时间:2021年05月24日

  5月20日,水利部党组书记、部长李国英主持召开部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专题学习研讨《习近平关于网络强国论述摘编》。部党组成员、副部长田学斌参加学习并作交流发言,部党组成员、驻部纪检监察组组长田野参加学习。

  李国英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强国的重要思想,是运用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方法分析解决我国互联网发展治理问题的重大成果,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组成部分,体现了习近平总书记对信息革命历史机遇的深刻把握,为做好新时代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加快推进网络强国建设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要深入学习、准确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强国的重要思想的丰富内涵、精髓要义、实践要求,不断提升从政治上观察、分析、处理网信工作的能力和水平。

  李国英强调,要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强国的重要思想为引领,科学谋划“十四五”时期水利网信事业发展蓝图。要坚定不移推进智慧水利系统建设,综合运用物联网、大数据、云计算、数字孪生、仿真模拟等现代化信息技术,大力提升水利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水平,实现预报、预警、预演、预案功能,提高水安全保障能力。要筑牢水利网络安全屏障,牢牢掌握网络意识形态工作主动权,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强国的重要思想转化为推进新阶段水利高质量发展的强劲动力。

  各总师,驻部纪检监察组、机关各司局主要负责同志参加学习。部分司局和直属单位主要负责同志交流学习体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