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创新立院、人才兴院、科技强院、文化美院
———— 黑龙江省水利科学研究院办院方针

水院要闻

首页 > 水院要闻

水院要闻

我院召开第三季度安委会暨“中秋”“十一”廉政安全稳定工作会议

作者:刘松 发布时间:2021年09月18日

  9月17日,省水科院组织召开第三季度安委会暨“中秋”“十一”廉政安全稳定工作会议。会议传达了国务院安委办、应急管理部和省水利厅关于“中秋”“国庆”两节期间廉政、安全稳定工作各项要求,并就贯彻落实有关精神、做好两节期间有关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会议指出,两节将至,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从大局出发,严明纪律、严守规矩,牢固树立“过节就是过关”的政治意识,全力抓好两节期间全院廉政和安全稳定工作。

  会议强调,各部门负责人要增强政治警觉性,以身作则、以上率下,带头落实本部门第一责任人责任,严守关键节点,加强监督检查,抓好“节日病”防控工作,切实营造出“不敢腐”“不能腐”的廉洁过节氛围。要认清当前安全生产工作严峻复杂形势,树牢忧患意识和底线思维,切实肩负起“三管三必须”职责,坚决做到“两个至上”,防范和遏制各类安全事故发生,确保国庆、中秋佳节期间全院安全形势稳定。

  会议要求,各部门要始终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毫不放松抓好疫情防控工作。要持续压实安全生产责任,完善各类安全规章制度,用制度规范管理、保障安全,构建长效安全机制。要主动做好节前安全隐患排查,确保节日期间安全工作不出漏洞、不出问题。全院干部职工要充分发挥全国文明单位示范带头作用,树立文明、健康过节的良好形象,少聚集、不扎堆,注意出行交通安全和食品卫生安全,自觉抵制不良风气,将全国文明单位的良好精神面貌传递给身边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