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创新立院、人才兴院、科技强院、文化美院
———— 黑龙江省水利科学研究院办院方针

水院要闻

首页 > 水院要闻

水院要闻

我院编制的《黑龙江萝北经济开发区规划水资源论证报告书》通过专家审查

作者:王双宇 发布时间:2022年06月25日

       6月21日,由省水科院编制的《黑龙江萝北经济开发区规划水资源论证报告书》通过专家审查。

       萝北县是我国重要的石墨资源富集区和石墨精粉生产地,萝北经济开发区是全省仅有的两个特色园区之一,也是国内最大的石墨产业集聚区。2021年12月16日,中央第一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对萝北经济开发区存在的环境违法违规问题进行了公开曝光,提出因取水水源不明确、水资源承载能力分析不可信等原因,导致规划环评没有通过审查的问题。为配合解决环保督察发现的这一问题,我院水资源研究所受萝北县石墨产业园区服务中心委托开展规划水资源论证报告书编制工作。报告书科学论证了规划布局与水资源承载能力的适应性,提出了规划方案调整和优化意见,为加快推进经济增长方式转变和经济结构调整、促进区域水生态保护和经济开发区合理用水,提供了有效的技术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