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创新立院、人才兴院、科技强院、文化美院
———— 黑龙江省水利科学研究院办院方针

行业新闻

首页 > 行业新闻

行业新闻

田学斌专题研究水利部推进基本养老服务体系建设工作

作者:来源:水利部网站 发布时间:2022年07月15日

  7月13日,水利部副部长田学斌主持召开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关于推进基本养老服务体系建设的意见》专题汇报会,听取离退休干部局工作汇报,专题研究部署对接共享公共养老资源、推进基本养老服务体系建设和开展为老服务工作。

  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把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上升为国家战略,充分体现党中央、国务院对老龄事业的关心重视。水利部党组高度重视老同志养老服务工作,李国英部长批示要求研究贯彻落实意见,落地落实及时服务、主动服务、精准服务。会议分析了养老服务实施主体,梳理了《意见》确定的重点工作及部机关养老服务工作开展情况,就下步贯彻落实作出谋划安排。

  田学斌强调,水利系统离退休人员4.58余万人,约占在职人员总数的70%,基础养老服务任务繁重。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老龄工作的重要论述,不断提高政治站位,做到主动作为、积极谋划、坚定实施;要准确把握《意见》的指导思想、目标要求,认真梳理、准确对接属地养老服务各项政策,不折不扣抓好贯彻落实;要切实做好水利系统基本养老服务工作,把经过实践检验好的做法经验固化形成制度,引导直属单位积极创造条件,对照"国家基本养老服务清单",扩大服务项目,全面实行联系制度和精准服务制度,不断改善老年大学、老干部活动中心条件建设,为老同志安享晚年提供坚实基础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