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创新立院、人才兴院、科技强院、文化美院
———— 黑龙江省水利科学研究院办院方针

水院要闻

首页 > 水院要闻

水院要闻

我院召开2022年选任科级干部任职谈话和党风廉政谈话

作者:颜岩 发布时间:2022年10月16日

  10月15日上午,省水科院组织召开2022年选任科级干部任职谈话和党风廉政谈话。省水科院党委书记、院长高士军主持谈话,副院长刘吉会,人事科、纪检监察室负责人及8名新选任科级干部参加集体谈话。

  高士军在新选任科级干部任职谈话中,代表院党委对新走上领导岗位的8名同志表示祝贺,充分肯定了大家在工作中取得的成绩和进步,从讲政治、勤学习、强自律三个方面对新选任科级干部们提出了希望和要求。他指出,作为年轻领导干部要讲政治、顾大局,坚定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念和对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信心,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和政治执行力,不折不扣落实执行院党委决策部署。要持续加强党内法规制度和政策业务知识学习,增强“八项本领”,提高“七种能力”。他强调,要强化自律意识,经得住诱惑,克制住私心,要有“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和处处查缺补漏的担当,做走正路、说正话、干正事、真干事的新时代好干部,锚定目标、踔厉奋发,为水科院事业发展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刘吉会在党风廉政集体谈话中表示,年轻干部是水科院未来发展的希望,对新任职科级干部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讲政治,自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二是讲宗旨,作为部门负责人,要正确行使手中的权利,不妄为、不枉为,全心全意为职工服务。三是讲责任,切实履行好“一岗双责”。四是讲自律,做清正廉洁的局内人,加强自身作风建设,提升业务能力,发挥“头雁效应”,推动水科院蒸蒸日上,让水科院科研创新事业后继有人。

  新任职的4名正科级干部和4名副科级干部分别作了表态发言,感谢院党委多年的培养和信任,大家一致表示,将认真领会此次谈话精神,将院党委要求落到实处,在今后的工作中认真履职尽责担当,严守廉洁自律底线,在新征程上,继续为推动龙江水利科技创新事业高质量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

谈话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