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创新立院、人才兴院、科技强院、文化美院
———— 黑龙江省水利科学研究院办院方针

水院要闻

首页 > 水院要闻

水院要闻

省水科院成功获批水资源论证甲级资质,实现水资源论证资质方面质的飞跃!

作者:毕卓 发布时间:2022年11月30日

  近日,中国水利水电勘测设计协会公布了《2022年度水资源论证单位水平评价结果公告》,省水科院成功获批水资源论证甲级资质。这次资质的成功升级,标志着省水科院在水利水电、养殖业、食品药品、建筑、其他服务业等5个业务范围承接水资源论证项目将不受资质等级限制。

  近年来,省水科院水资源所秉承“科技强院”发展理念,全面落实院党委强化战略科技力量工作部署,引外脑、请专家,对技术人员“一对一”培养,对论证报告“一对一”把脉,强力推动团队专业知识储备日益增长,促进专业技术能力日趋成熟,在承接水资源论证项目业务范围上不断取得新突破,进一步夯实了建设项目水资源论证、规划水资源论证工作业绩,为成功晋升水资源论证甲级资质奠定了坚实基础。

  这次资质的成功升级,也标志着省水科院在“科研、支撑、服务”平台建设方面,不仅实现了资质“覆盖范围广”,还实现了资质“等级标准高”。省水科院水资源所将继续坚持“放眼全局,善作善成”,不断拓展新领域,持续为我省水资源开发利用保护、取水许可审批提供合规、可行的科学依据,为龙江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水利科技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