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创新立院、人才兴院、科技强院、文化美院
———— 黑龙江省水利科学研究院办院方针

首页 > 党建与文化创建 > 反腐倡廉 > 省水科院召开党建及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

省水科院召开党建及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

作者:佚名 发布时间:2019年04月29日

  4月26日,省水科院召开党建及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总结2018年以来省水科院党建及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安排部署下一步工作任务。高士军院长主持会议,部分院领导班子成员、在职党员参加了会议。

  会上,传达了《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意见》、2019年全省水利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精神和省水科院《党建全面提升工程2019年实施方案》。纪检委书记邢东华作了2018年度纪检工作报告,对2019年度纪检工作作了部署。院党委书记张守杰代表院党委,全面总结了2018年度党建及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对下一步工作进行了安排和部署。

  张守杰指出,2018年至今,水科院党委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三中全会、省十三届人大一次会议、省委十二届四次全会以及中纪委二次全会和省纪委二次全会精神,全面加强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严格落实党建机制,深入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活动和作风整顿工作,深度融合党建工作与院文化建设工作,以此推动了水科院党建及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取得明显成效。

  张守杰就2019年进一步加强水科院党建及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一是要着力深化理论武装,筑牢党建理论根基。要借助学习强国、青年理论学习小组、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载体,学深悟透新思想、新精神,提高党性修养。二是要着力夯实基层基础,建强基层党支部。新一届党支部委员会已经成立,各党支部要深入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严格执行党的基本制度、提升党的组织生活质量,推动党支部工作标准化、规范化。三是要着力推进正风肃纪,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要改作风优环境,提高职工工作效能和规矩意识,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四是要着力压实党建责任,落实落靠党建提升工程。要严格贯彻落实我院《党建全面提升工程2019年实施方案》,认真做好规定动作,逐级落实党建责任,经常自检自查。五是要着力深化解放思想,推动党建工作高质量发展。要按照方案要求,扎实开展解放思想推动高质量发展的6项配合活动,更新观念、创新思路,推动我院党建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再上新台阶。

  高士军在总结讲话中提出三点意见,一是要深刻领会《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意见》精神,统一思想认识,提高政治站位。二是要加强对《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意见》和省水科院《党建全面提升工程2019年实施方案》的学习,并将文件下发至各部门。三是要以柔性理解为基础,刚性落实省水科院《2019年纪检工作报告》和《2019年党建及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报告》精神。

  会后,与会人员一同观看了廉政警示教育片《兴机关作风之利 除营商环境之弊》。

 

党委书记张守杰讲话

 

院长高士军主持会议

 

会议现场

 

会议现场

 

观看廉政警示教育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