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创新立院、人才兴院、科技强院、文化美院
———— 黑龙江省水利科学研究院办院方针

首页 > 党建与文化创建 > 反腐倡廉 > 我院召开党建及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

我院召开党建及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

作者:佚名 发布时间:2018年07月12日

  7月9日,我院召开党建及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总结2017年以来省水科院党建及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安排部署下一步工作任务。院领导班子成员、全院在岗在编及院属企业职工参加了会议。

  会上,传达了全省党建工作会议精神、省水利厅直系统2018年党建工作会议上侯百君同志的讲话和省水科院《党建全面提升工程2018年实施方案》。纪检委书记邢东华作了2017年度纪检工作报告,对2018年度纪检工作作了部署。院党委书记、院长张守杰代表院党委,全面总结了2017年以来省水科院党建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对下一步工作进行了安排和部署。

  会议指出,2017年至今,我院党委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十九大和省十二次党代会、省委二次全会精神及中纪委七次全会精神,以改进工作作风为重点推进作风建设,以基层党建全面提升工程为重点推进党建及党风廉政建设。全面履行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和党风廉政建设“两个责任”、“一岗双责”。大力推进水利科技改革发展,较好地完成了厅党组赋予的各项工作任务。在院党委带领下,党员干部的政治理论水平得到提升,党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得到增强,组织建设取得了成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工作不断深化,作风整顿工作不断加强,党建工作与院文化建设深度融合。省水科院被授予省五一劳动奖状,再次创建并荣获全国文明单位称号。志愿者服务队被授予“全省优秀志愿服务队”称号。工程质量检测技术研究所荣获“2015-2016年度省青年文明号”称号。检测中心分别荣获建三江管理局某灌区工程建设和黑龙江农垦七星机场建设先进参建单位称号,二人荣获先进个人称号。一人当选为南岗区第十六届人大代表,一人被授予省五一劳动奖章,一人荣获省水利厅“优秀青年”称号,一人被黑龙江省引嫩工程建设管理局评为2017年度优秀检测人员,一人获得全省实施妇女儿童发展规划(2011-2015年)先进个人荣誉称号,一人获得省水利厅直属系统台球比赛第一名。一人获得省水利厅直属系统乒乓球比赛男子单打第一名,院乒乓球团队获得男子团体第三名。

  会议强调,各党支部、各部门要将党建工作与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省委十二届二次全会以及省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紧密结合起来,与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和深化作风整顿优化营商环境工作紧密结合起来。认真贯彻省水科院《党建全面提升工程2018年实施方案》和《2018年作风整顿优化营商环境实施方案》。

  最后,会议对党建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提出要求:一是要进一步紧密党建、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和中心工作的关系。对“服务中心、建设队伍”两大核心任务要深刻理解,紧密结合。二是要进一步提升全面从严治党责任落实水平。层层落实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责任,建立健全问责追责办法。三是要进一步提升党的组织生活质量。增强组织生活的政治性、时代性、原则性、战斗性。四是要进一步提升基本制度落实执行。严格落实“三会一课”、谈心谈话、民主评议、定期报告等配套制度,细化标准要求。五是要进一步提升作风建设水平。着力改善职工的工作效能和规矩意识等方面的问题。通过各种形式加强广大党员的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制度建设,激发广大党员的积极性,推动我院党建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再上新台阶。

2018党建及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