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创新立院、人才兴院、科技强院、文化美院
———— 黑龙江省水利科学研究院办院方针

首页 > 党建与文化创建 > 水院文化 > 我院承办黑龙江省首批“节水大使”培训

我院承办黑龙江省首批“节水大使”培训

作者:佚名 发布时间:2019年07月22日

  7月16日,“大使在行动”节水夏令营暨黑龙江省首批“节水大使”培训在省水科院中小学生节水教育社会实践基地举行。本次活动由省节水办主办,省水科院承办,来自哈尔滨市育红小学校的10名黑龙江省首批“节水大使”和18名师生代表参加夏令营,省节水办主任冯井泉、省水利综合事业中心副主任李刚、省水科院副院长刘吉会、哈尔滨市育红小学校校长张雪晶、副校长周游出席本次活动。

  活动中,省水科院职工郝新宇采用幻灯片的形式,以生动形象的语言、贴近生活的事例,从水的重要性、节水常识和如何履行节水大使义务三方面内容对节水大使们进行了室内授课。授课后,节水大使们参观了黑龙江省节水展馆,通过展馆内的现场模型展示,模拟实验体验,加深了对节水知识应用原理的掌握。最后,节水大使们参观了温室大棚内的节水设施,通过技术人员的讲解,现场的直观感受,了解了目前我国先进的农业节水技术。

  通过此次活动,节水大使们对节水知识有了更加全面的了解和掌握,学习到了开展节水宣传工作的方法,也更加深刻的意识到了自己肩负的使命和责任,为切实做好下步节水宣传工作打下了坚实的基础。中小学生节水教育社会实践基地的科普、展示、示范、教育作用得到了充分发挥。

黑龙江省首批“节水大使”及育红小学校学生代表

 

室内授课

 

参观黑龙江节水展馆

 

参观温室大棚节水设施

 

集体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