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创新立院、人才兴院、科技强院、文化美院
———— 黑龙江省水利科学研究院办院方针

首页 > 党建与文化创建 > 党建工作 > 战“疫”有我 志愿同行 省水科院党员干部下...

党建工作

战“疫”有我 志愿同行 省水科院党员干部下沉一线助力疫情防控

作者:颜岩 发布时间:2021年10月12日

  9月21日,全省疫情防控再次拉响警报,打破了原本宁静祥和的中秋团圆夜,疫情防控形势复杂严峻。9月24日,在接到辖区和兴路派出所请求紧急支援疫情防控工作电话后,院党委高度重视,迅速动员部署,院党员干部纷纷响应,共有6名党员干部下沉和兴路派出所助力疫情防控工作。

  9月25日,院下沉党员干部与和兴路派出所主动对接,经过简单培训后,立即投入到紧张的疫情防控工作中,配合派出所民警进行涉疫风险数据排查,落实电话流调和数据整理、上传工作。在大数据核查过程中,由于信息量大、任务急,当天必须完成所有下拨数据排查清零工作,最多时一人一天要承担90多个电话流调任务,每打一个电话都要耐心细致地对被核查人进行询问、解释和说明,并逐个录入流调信息。

  毛世峰、刘松、张勇3名同志,在此次下沉工作中充分发挥了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其中,毛世峰同志9月30日起加入夜班组,除完成每天分配的流调任务后,还负责全体夜班人员排查数据整理和上传工作。刘松同志10月2日起主动要求加入夜班组,进行电话流调和数据排查,两位同志连续几天工作到凌晨。张勇同志在院党委发出下沉号召后,第一时间主动报名参加下沉,后因身体原因才不得不离开防控一线岗位。周宏飞、王海瑞、王涛3名同志虽然不是党员,但主动请缨参加此次下沉。其中,周宏飞、王海瑞2名同志从9月26日起,负责白天电话流调和信息补录工作,每天要连续工作近10个小时。王涛同志从9月28日起,负责夜班流调工作,最晚一天工作到凌晨2点。

  为充分做好党员干部下沉工作,下沉期间,院党委多次强调要坚决服从派出所工作安排,遵守疫情防控纪律,认真完成防控任务,充分展现共产党员和水利科研人的责任与担当。院党委办公室临时建立了下沉社区防疫工作群,及时掌握下沉干部工作动态,工作群中每天都会传来下沉干部们“打卡”信息和相互加油鼓劲的消息。6名党员干部在连续下沉的十多个工作日里,放弃国庆假期个人休假和与家人团聚的机会,坚决服从和兴路派出所工作安排,高质量、高标准完成每一个流调任务,做到“不落一条数据”。和兴路派出所对省水科院党委和下沉党员干部的大力支持及共同战“疫”期间展现的“警民鱼水”“警民一家”情谊表示了衷心感谢。

  疫情之下,彰显担当。省水科院党员干部在关键时刻挺身而出,下沉疫情防控一线,筑牢疫情防控屏障,将党史学习教育成果生动转化为为民办实事具体实践,用实际行动践行党员的初心和承诺,彰显水利科研工作者的大爱与担当,让党旗在战“疫”一线和攻坚克难的各个岗位上高高飘扬!

排查数据整理和上传

电话流调和数据排查

夜班流调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