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创新立院、人才兴院、科技强院、文化美院
———— 黑龙江省水利科学研究院办院方针

首页 > 党建与文化创建 > 党建工作 > 我院召开2021年度党支部书记述职评议会议

党建工作

我院召开2021年度党支部书记述职评议会议

作者:颜岩 发布时间:2021年12月26日

  12月23日,我院召开2021年度党支部书记述职评议会议。院党委书记、院长高士军主持会议,院班子成员、各党支部书记参加会议。

  会上,各党支部书记围绕履行“一岗双责”情况、存在的主要问题及原因、下步工作主要措施等三个方面,逐一进行述职。院班子成员分别对分管或所在支部书记履职情况进行点评。与会人员结合平时了解和述职情况,按照“好、较好、一般”等次,现场进行了民主测评。

  院党委书记、院长高士军在总结时强调,各党支部书记要以本次述职评议为动力,结合厅党组巡察反馈问题整改,抓好明年党建工作“四个提升”工程。一是着力提升支部“学习力”。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重要政治任务,持续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思想政治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将党的创新理论同水利科研工作具体实践紧密结合,做到学以致用、学用相长。二是着力提升支部“组织力”。要进一步压实落靠“一岗双责”责任,统筹抓好年度党建工作和厅党组巡察反馈突出问题整改。要聚焦“四强六规范”,扎实推进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严肃开展党内政治生活,创新党建模式和活动方式,在打牢基础上持续发力。三是着力提升党员“凝聚力”。要进一步加强党员干部教育管理,落实好关心关爱机制,认真细致做好思想政治工作和关心关爱、服务党员工作,激发党员立足岗位干事创业内在动力。四是着力提升党建与业务工作“协同力”。坚持以党建促业务,以业务强党建,聚焦中心工作,认真谋划明年支部党建工作服务大局、推动发展有效途径,从思路、目标、行动、结果上做到“四个融合”,以党的建设为统领,推动水利科研事业高质量发展,向党的二十大献礼。

会议现场

党支部书记述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