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创新立院、人才兴院、科技强院、文化美院
———— 黑龙江省水利科学研究院办院方针

首页 > 党建与文化创建 > 党建工作 > 我院召开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宣讲报告会

党建工作

我院召开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宣讲报告会

作者:颜岩 发布时间:2022年01月19日

  1月18日,省水科院召开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宣讲报告会。院党委书记、院长高士军作专题报告,院党委委员、纪委委员,院全体党员干部参加会议。

  高士军同志围绕学习贯彻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以《从百年党史中汲取强大力量 奋力谱写水科院高质量发展新篇章》为题,从“深刻领会总结百年党史的重大意义”“全面把握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深入落实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重要要求”等三个方面,对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进行了全面、系统解读,对贯彻落实全会精神,推动水科院高质量发展提出了具体要求。

  会议强调,全院党员干部要始终牢记中国共产党是什么、要干什么这个根本问题,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初心使命,从党的百年奋斗中不断汲取奋进力量。一要学有所悟,把“两个确立”转化为做到“两个维护”的实际行动。坚决贯彻执行党的政治路线,深入推进党建和党风廉政建设,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坚定不移做到“两个维护”。二要学而有效,激发党员干部想事干事、创业创新的内在动力。要将学习贯彻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重要政治任务,把学习六中全会精神与总书记治水兴水、科技创新、生态文明建设、推动人才工作等重要论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结合起来,持续巩固党史学习教育成果。三要学以致用,推动全年各项工作再上一个新台阶。要对照总书记“十六字”治水思路,立足寒地黑土,围绕省域需求,聚焦“四个能力”“六条路径”,对标厅党组重要决策部署,围绕2022年我院“五个再提升”发展要求,深入研究、系统分析、全面布局,出真招、拿实招,大踏步前进,推动各项工作取得新的更大突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