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创新立院、人才兴院、科技强院、文化美院
———— 黑龙江省水利科学研究院办院方针

首页 > 党建与文化创建 > 党建工作 > 我院开展“能力作风建设年—向身边榜样学习...

党建工作

我院开展“能力作风建设年—向身边榜样学习”喜迎“七一”特别主题党日活动暨省党代会专题党课

作者:颜岩 发布时间:2022年07月01日

       为热烈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贯彻落实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丰富“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6月30日下午,省水科院组织开展“能力作风建设年——向身边榜样学习”喜迎“七一”特别主题党日活动暨省党代会专题党课。

       “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黄彦同志、“全国水利青年拔尖人才”获得者孙雪梅同志分别以《黑土地上的节水人》《不畏难关勇攀高峰 以实干践行初心》为题,作了典型事迹报告,从科研领域展现了水院人爱岗敬业、开拓创新、求真务实、乐于奉献精神,为全院党员干部树立了学习的榜样。全体党员面向党旗,重温了入党誓词。党员同志纷纷表示,将始终牢记誓词、不忘宗旨,践行誓言、保持初心,以攻坚克难、顽强拼搏的实际行动,诠释对党的忠诚,对水利事业的热爱。

       高士军同志以《深入学习贯彻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 推动龙江水利科技创新高质量发展》为题作了专题党课,从“为什么学、怎么学、怎么干”三个方面,深入阐述了学习领会省党代会精神重要意义、回顾了省党代会报告重点内容,分析了当前水利科技创新工作面临新形势,对新征程上更好推动水科院科研创新、支撑保障、技术服务、改革发展、能力作风建设以及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号召全体党员立足岗位做贡献、担使命,让党性光辉照耀在每个工作角落,让党旗在各个攻坚阵地上高高飘扬,以更加优异的工作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活动以现场加视频形式召开。院党委委员、在哈各党支部书记、副书记、支委委员,在哈各党小组组长及党委办公室全体成员在主会场参加活动,其他党员同志通过视频形式参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