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创新立院、人才兴院、科技强院、文化美院
———— 黑龙江省水利科学研究院办院方针

首页 > 党建与文化创建 > 党建工作 > 省水科院副院长李铁男深入科研第一党支部宣...

党建工作

省水科院副院长李铁男深入科研第一党支部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

作者:刘岩 发布时间:2022年12月09日

  12月8日下午,省水科院党委委员、副院长李铁男到科研第一党支部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会议由科研第一党支部书记刘岩主持,支部全体党员分别通过线上线下方式参加学习。

  会上,李铁男作了题为“新时代努力提高政治执行力的着力点”专题宣讲报告。她指出,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具有重大和深远的里程碑意义。

  李铁男强调,要聚焦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刻理解、正确把握政治执行力的科学内涵,不断提高政治执行力。要以党建为引领,统筹巡察整改、科研发展、支撑保障、技术服务、改革管理、能力作风建设等各项工作,一体推进疫情防控和科研事业发展。要以“科研是本手、支撑是大场、服务是急所”为有力抓手,坚定不移地贯彻落实院党委部署的“五个再提升”发展要求。要统筹发展和安全,持续完善实验室管理安全体系,提高应急处突能力,确保各部门发展行稳致远。要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把制度优势转化为治理效能,打造高素质干部队伍,增强青年文明号、党小组、党支部示范点的创造力凝聚力战斗力,以一流党建引领保障一流部门建设。

  李铁男强调,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全体党员要以强烈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坚定历史自信,增强历史主动,敢于斗争、敢于胜利,精耕细作、团结奋斗,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坚决拥护“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要加强组织领导,做好学习宣传,做好结合文章,推动高质量发展,努力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出新的水利科技贡献。

  刘岩在主持会议时表示,各党小组要高度重视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宣传工作,做到学深悟透,入脑入心。要强化宣传宣讲,注重总结提升,充分发挥“党小组+”平台作用,提炼先进典型,以优异工作成绩检验党的二十大学习贯彻成效,切实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不断引向深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