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创新立院、人才兴院、科技强院、文化美院
———— 黑龙江省水利科学研究院办院方针

首页 > 党建与文化创建 > 党建工作 > 我院综合党支部召开 2022年度组织生活会

党建工作

我院综合党支部召开 2022年度组织生活会

作者:赵艺 发布时间:2023年03月17日

  按照省水科院党委部署,3月15日,综合党支部召开2022年度组织生活会。会议由综合党支部书记李庆国主持,院纪委书记、副院长刘吉会及支部委员、党员参加会议。

  会前,综合党支部通过集中学习、谈心谈话等方式,组织党员深入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及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省委十三届二次、三次全会精神,为高质量开好此次组织生活会打牢了思想基础。

  会上,李庆国代表支委会向全体党员通报了党支部2022年度工作开展情况,对照要求深刻剖析检视存在的问题,提出切实可行的整改措施,并带头作了个人对照检查。随后,其余党员逐一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并进行了民主评议。

  刘吉会在点评讲话中充分肯定了本次组织生活会取得的成果,并对支部下步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一是强化政治理论学习。要把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长期坚持的政治任务来抓,与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紧密结合起来,不断增强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二是加强支部自身建设。要进一步创新党建形式,丰富党建内容,立好标杆、当好示范,发挥好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推动党建与业务工作深度融合。三是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要依规依纪开展各项工作,确保任何时候不破底线、守住红线,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组织生活会后,李庆国还以《认真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为实现第二个百年目标而奋斗》为题,为全体党员授专题党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