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创新立院、人才兴院、科技强院、文化美院
———— 黑龙江省水利科学研究院办院方针

首页 > 党建与文化创建 > 党建工作 > 我院科研第一党支部节水党小组与 省节约用...

党建工作

我院科研第一党支部节水党小组与 省节约用水办公室(科技外事处)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王煜婷 发布时间:2024年01月19日

  在习近平总书记发表保障国家水安全重要讲话10周年到来之际,为进一步贯彻落实“节水优先、空间均衡、系统治理、两手发力”治水思路,促进科研技术人员转观念、提能力,1月17日,省节约用水办公室(科技外事处)党支部与省水科院科研第一党支部节水党小组全体党员开展了以“党建+业务”为主题的党日活动。

  活动中,深入学习了水利部部长李国英同志在2024年全国水利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省水利厅厅长魏邦记同志在全省水利工作会议上的讲话和全国节约用水办公室主任蒋牧宸同志发表的《贯彻落实节水优先方针 高质量建设节水型社会》文章。省节约用水办公室(科技外事处)党支部书记李朝亮同志做了题为《强化党建引领 突出联合联动 推动节水工作走深走实》的主题党课,与会党员围绕2024年节水工作任务目标、节水与科技工作融合等内容进行了座谈交流。大家纷纷表示要坚持和落实节水优先,强化水资源刚性约束,推动用水方式由粗放低效向规范化、精细化转变,全面提升水资源节约集约利用能力。

  此次活动有效推动了党建与业务工作相融合,下一步,省水科院科研第一党支部节水党小组将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治水重要论述为行动准则,在实施国家节水行动、用水定额修订、县域节水型社会达标建设、非常规水利用配置、计划用水规范化管理、节水宣传教育等方面开展深入研究,全面做好全省节约用水支撑保障工作,为推进新阶段水利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