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创新立院、人才兴院、科技强院、文化美院
———— 黑龙江省水利科学研究院办院方针

扶贫共建
扶贫共建

省水科院党委与团结村党支部 开展支部联建共庆“七一”主题党日活动 ——参观省水利科技试验研究中心

作者:佚名 发布时间:2017年08月07日

 为充分发挥省水科院科技优势和党员作用,提高与团结村党支部共建力度,按照省水科院党委与团结村党支部的共建协议,7月18日,省水科院党委与团结村党支部继续开展支部联建共庆“七一”主题党日活动,组织团结村党员到省水科院省水利科技试验研究中心参观。来自省委组织部机关党委、省水利厅机关党委、省水科院党委及团结村党支部共计90余名党员代表参加了此次参观活动。

  党员代表共同参观了水稻试验区,了解水稻控制灌溉及旱直播水稻喷灌技术,参观了中小学节水教育社会实践基地展馆,参观了温室和大棚果蔬滴灌技术试验区,重点了解了特菜(秋葵、苦瓜,芦笋、葡萄等)的种植,参观了玉米膜下滴灌技术试验区、旱田节水灌溉技术试验场等。在参观过程中,团结村党员代表向试验中心技术人员请教秋葵、苦瓜,芦笋等特菜的育苗技术和蔬菜浇灌、移栽、架秧、病虫防治和温室控温技术等,全面、直观地了解现代农业科技化种植和规范科学管理。

  通过开展此次参观活动,不仅让团结村党员农民代表看到了现代农业的科技发展水平,更看到了农业依靠科学种植和高科技运用所带来的高额经济效益,从而在思想上改变了农民群众对蔬菜种植业认识的片面性和局限性,增强了农民群众积极从事和发展蔬菜种植产业的信心。省水科院党委书记、院长张守杰表示,在团结村脱贫的攻坚战中,省水科院全体党员干部会竭尽全力做好帮扶工作,在农业种植和灌溉技术等方面为团结村村民提供帮助和指导,尽快让团结村脱贫致富。

参观水稻种植区

参观节水展馆

参观节水展馆

参观蔬菜大棚

参观葡萄长廊

参观旱田实验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