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创新立院、人才兴院、科技强院、文化美院
———— 黑龙江省水利科学研究院办院方针

能力作风建设
能力作风建设

喜报!我院黄彦同志获得“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荣誉称号

作者:郑敏 发布时间:2022年04月27日

 

  2022年全国五一劳动奖评选结果出炉。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966人,我院黄彦同志荣获殊荣!

黄彦同志个人简介:

黄彦,女,汉,1980年1月出生,中共党员,大学本科学历,工程硕士,1998年7月参加工作,现任黑龙江省水利科学研究院农业水利研究所所长、研究员级高级工程师,黑龙江省级领军人才梯队——农田水利梯队后备带头人。曾获得“黑龙江省五一劳动奖章”、“黑龙江省政府特殊津贴”、“省水利行业十大杰出青年”、省“十一五”期间科技成果推广工作先进个人、省水利厅“党员先锋岗”、先进工作者等荣誉称号。在科学研究上,提出的盐碱化草地治理技术模式,解决了盐碱草地综合生产能力低、生态环境恶化的难题。提出了水田高效节水灌溉技术集成模式,为我省现代灌区建设及保障国家粮食安全提供可借鉴的经验和样板工程。近5年获农业节水科技一等奖1项、省科技进步二等奖1项、水利部大禹三等奖2项。获实用新型专利7项,发表学术论文18篇,主编专著1部。

 

  向黄彦同志表示热烈的祝贺!全院广大干部职工要向黄彦同志学习,比学赶超,奋勇争先,以习近平总书记新时代治水思路为指引,以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和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谱写新时代劳动者之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