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创新立院、人才兴院、科技强院、文化美院
———— 黑龙江省水利科学研究院办院方针

能力作风建设
能力作风建设

我院水资源党小组坚持“积极主动高质高效”,开展省级水资源费征收入户调查

作者:徐洪亮 发布时间:2022年06月25日

       为进一步强化取水许可管理和水资源有偿使用制度,圆满完成厅党组交办省水科院的重要工作,推动党建与业务工作深度融合,6月8日至6月19日,省水科院科研第一党支部水资源党小组走进大庆石油管理局有限公司、鸡西辰能水务公司及黑龙江庆丰水力发电有限公司,开展了以“精打细算用好水资源,从严从细管好水资源”为主题的“党小组+”省级水资源费征收入户调查工作。

       入户调查期间,水资源党小组有关人员查阅了企业计划用水文件、用水计量台账、水资源论证报告、计量设施检定报告等材料,实地查看了各企业取水口、监测计量设施运行情况,形成了入户调查报告,为科学核定缴费水量、推动报账制缴费模式向核算制征收工作模式转变奠定基础。调查结束后,水资源党小组与企业就加强取用水管理、提高企业用水效率、开展水权交易等事宜进行了研讨。下一步,水资源党小组将继续牵头做好省级水资源费征收技术支撑工作,全面推进我院支撑行业主管部门工作落实落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