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创新立院、人才兴院、科技强院、文化美院
———— 黑龙江省水利科学研究院办院方针

能力作风建设
能力作风建设

我院召开警示教育专题会议

作者:颜岩 发布时间:2022年10月16日

  为持续加强党风廉政建设,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10月15日,党的二十大召开在即,省水科院组织召开党委扩大会议暨警示教育专题会议,重温《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集中观看《失守的底线》警示教育片,院领导班子成员围绕警示教育内容进行了深入研讨交流。

  会议强调,作为党员领导干部要以案为鉴,在思想上深刻认识全面从严治党形势依然严峻复杂。坚定理想信念,加强党性修养,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始终保持政治清醒和政治自觉,做到“纪法”双执双守。要以案明纪,在工作中提高自律自警能力,慎独、慎微、慎言、慎行,习惯在约束中工作,在制度下成长,在监督中有所作为。要以案促改,在生活中管住管严自己。严格执行领导干部重大事项请示报告制度及各项党内法规制度,始终保持党员干部清正廉洁本色。要树立好家风好家训,管好家属和身边亲友,坚守初心、程序、底线原则。要听党话、颂党恩、跟党走,以干干净净的心态和精神面貌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要求,要严格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将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贯穿事业发展全过程,加强党员干部特别是专家和年轻干部的教育监督管理,创建巡检工作机制,推进“三巡结合”。要深化系统施治,深入开展政治监督、日常监督和专项监督。深化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要不断培土加固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堤坝,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省委九项规定和省水利厅七项规定,深入纠治“四风”,推动改作风优环境走深做实,树立水科院新风正气。

观看警示教育片

会议现场

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