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创新立院、人才兴院、科技强院、文化美院
———— 黑龙江省水利科学研究院办院方针

合作交流

首页 > 合作交流

合作交流

水利部农水司副司长王华一行到省水科院庆安灌溉试验站调研

作者:佚名 发布时间:2017年08月18日

  8月4日,水利部农水司副司长王华、处长党平到省水科院庆安灌溉试验站考察调研,黑龙江省农田水利管理中心主任吕纯波、庆安县副县长杨士锋等领导陪同调研。

  王华副司长一行重点了解了试验站各项试验工作开展情况、机构编制、管理体制、日常运行维护等,以及目前承担的国家级、省部级科技项目完成情况。庆安灌溉试验站负责人对上述内容做了一一回答。特别汇报了 “十三五”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东北粮食主产区高效节水灌溉技术与集成应用”中5个课题围绕庆安县和平灌区开展的高效节水灌溉、标准化农田建设、多水源优化调度、生态环境评价等情况。王华副司长对此非常感兴趣,并提出具体要求:一是进一步加强基础设施设备建设,为获得准确、可靠的灌溉试验数据提供设备上的保障;二是作为省灌溉试验重点试验站要继续承担一些需要长期、连续进行的试验观测任务,还要与有关的高等院校和科研单位开展密切的合作,更多地参与有关的科学研究工作,为水利部灌溉试验资料数据库提供数据支持;三是结合国家“十三五”项目深入开展科技工作,注重科技技术成果的凝练、应用和推广,为县域乃至全省经济发展提供技术支撑。

介绍试验站基本概况

查看精准试验场

查看试验站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