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创新立院、人才兴院、科技强院、文化美院
———— 黑龙江省水利科学研究院办院方针

合作交流

首页 > 合作交流

合作交流

省水科院党委书记张守杰到牡丹江试验站、宾县水保科技示范园调研

作者:佚名 发布时间:2019年05月29日

  5月22日~24日,党委书记张守杰先后到牡丹江试验站、宾县水保科技示范园进行调研。期间,实地回访查看了3年前应用我院科技产品生态透水混凝土铰接块建设的牡丹江江心岛护坡工程,慰问了在宁安市渤海镇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黑龙江水产所冷水鱼试验基地工程修补工地施工院属企业翔波公司职工。副院长王玉玺,人事科长陶延怀一同前往调研。

  在牡丹江试验站,站长焦宝明、副站长李永涛陪同调研。张守杰询问了试验站人员组成,考察了山地土壤侵蚀试验场,现场工作、生活环境及田间基础试验设施,与试验站技术人员面对面交流了林下经济课题进展情况,踏查了试验场区边界,察看了试验站办公场所和试验站旧址置换的房产,听取了水土保持监测和试验站建设等情况汇报。

  在宾县水保科技示范园,负责人王旭龙陪同调研。张守杰询问了现有人员情况,察看了蓄水池清淤、整修工程,观看了水土保持措施试验区和基础试验设施,听取了科技示范园发展、开展的科研项目及水土保持监测工作落实等情况汇报,与科技管理科主任王宇,寒区工程研究所苏安双、副所长李兆宇,水土保持研究所副所长徐金忠等,一起研究科研立项、试验布置、生态示范工程落实等工作。

  通过调研,了解了试验站、科技示范园现状和面临的问题,肯定了站、园在水土保持领域取得的成绩和发挥的作用,要求试验站、科技示范园负责人,围绕发展做好总体规划,分步实施,进一步强化其科技功能,完善基础设施,发挥在水利科学试验示范的影响和作用。

 

山地土壤侵蚀试验场

 

牡丹江江心岛护坡工程

 

工程修补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