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创新立院、人才兴院、科技强院、文化美院
———— 黑龙江省水利科学研究院办院方针

科研成果

首页 > 科研成果

科研成果

我院修订的地方标准《用水定额》 《用水行业分类》通过省行业评审

作者:滕云 发布时间:2020年12月23日

  12月12日,省水科院修订的地方标准《用水定额》《用水行业分类》顺利通过水利厅组织的行业评审。评审组由水利部松辽水利委员会及各行业专家9人组成。此项工作是水利部重点抓好“四个一”中提出的首条“打好一个基础,制定完善节水标准定额体系”的任务落实,是《国家节水行动方案》及《黑龙江省节水行动方案》的重要指标内容,也是省水利厅重点工作任务之一。

  院党委高度重视此项工作,党委书记高士军担任项目总负责人,院里分别成立农业、工业、生活及服务业三个专项技术组,建立周例会、封闭攻关、全过程专家跟踪和重要节点专家咨询的工作模式。专家一致认为两项标准内容齐全,结构合理,可操作性强,便于推广应用,建议进一步修改完善后上报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审定。

  本次定额修订为全省加强用水管理、促进各行业节约用水、提高用水效率打下坚实基础,同时也起到促进节约保护水资源、实现水资源可持续利用的目的。

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