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创新立院、人才兴院、科技强院、文化美院
———— 黑龙江省水利科学研究院办院方针

水院要闻

首页 > 水院要闻

水院要闻

我院召开2021年安委会第一次会议

作者:刘松 发布时间:2021年03月02日

  3月1日下午,省水科院召开2021年安委会第1次会议。会议由院党委书记、院安委会主任高士军同志主持,院领导及各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了李克强总理对全国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作出重要批示及全国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全省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暨省安委会2021年第一次全体会议主要精神以及省水利厅安委2021年第1次全体会议精神。

  为贯彻落实好上级会议精神,全力做好我院安全生产工作,会议要求抓好以下三个方面工作:一要提高站位,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各部门要充分认识安全工作的重要性,各分管领导、各部门负责人要切实扛起安全主体责任,切实把安全生产工作放在我院新形势下发展的重要位置。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将其作为我们开展工作的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牢固树立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发展理念,通过制度建设、责任落实、风险隐患排查、应急管理机制完善等手段全面提升我院安全管理水平,为我院“十四五”开好局,创造良好的安全环境。二强化担当,落实安全责任。各部门负责同志要全面认真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要求,切实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深刻吸取近期重大及典型事故教训,举一反三,深入分析研判本部门安全事故隐患。疫情防控期间各部门要狠抓各项安全防范责任落实,警惕麻痹思想,抓实抓细各项防控工作,坚决遏制事故发生,保持我院安全形式平稳。三要高度重视,做好各项安全保障环节。各部门要继续加强各环节的安全工作,抓实抓好全年安全工作。在建党100周年的特殊历史年份,要把安全工作贯穿全年工作始终,确保特殊的历史时期,不出现不可控的安全风险。要做好政治安全、经济安全、信息安全、保障安全。院机关、外站基地要做好风险隐患排查,强化疫情常态化工作,确保全年无事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