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创新立院、人才兴院、科技强院、文化美院
———— 黑龙江省水利科学研究院办院方针

水院要闻

首页 > 水院要闻

水院要闻

我院召开博士座谈会

作者:左蓓蓓 发布时间:2021年04月30日

  在五四青年节来临之际,为进一步加大对院青年博士的培育和支持力度,4月30日,省水科院在延兴路院区多功能厅组织召开博士座谈会。院党委书记高士军主持座谈会,副院长李铁男、相关管理部门负责人及院11位博士参加座谈。

  博士们围绕本人研究方向、从事的工作、水科院的发展畅所欲言。相关管理部门负责人结合本部门职责,针对博士们的发言提出了合理化建议,并表示将在科研立项、科研奖励、科研条件等方面提供全面支持。

  党委书记高士军、副院长李铁男与院博士亲切交流,对博士们提出的好想法、好建议表示充分肯定,并提出要求。李铁男指出,博士作为院科研人才的第一梯队,要围绕我省急需解决的水利问题在各自的工作岗位上发挥作用,推动科研成果落地转化。通过建立院头雁机制、跨学科工作室,发挥优秀团队头雁带动作用,开展科研创新工作。高士军从意识形态的角度与博士们进行交流,他指出,当前,无论从发展还是改革看,博士在水科院更需要体现一种精神、一种状态,发出声音、体现担当。他提出三点希望,一是要有家国情怀。我国知识分子历来有浓厚的国家情怀,作为高级知识分子,要向习近平总书记在清华大学考察时提出的“当代中国青年是与新时代同向同行、共同前进的一代,生逢盛世,肩负重任”,做新时代青年。要勇当强化国家战略科技力量中的一员,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心怀国之大者,做好水利重大科技问题研究。二是要绽放光芒。水科院正面临爬坡过坎的关键时刻,作为水科院的一员,要聚焦国家战略问题、我省短板弱项,做好水利信息化、黑土地保护、节水灌溉、水资源配置等方面的科研、技术支撑工作。要打破部门界限、提高站位,充分发挥博士在我省水利科研的引领性作用,发出声音、善于发声,多出作品、出好作品,勇于担当、积极作为。三是涵养品格。作为水科院的最高端人才,要严格要求自己,时刻展现出最好的精神风貌,体现出更高的个人素质,要知敬畏、常自省,要珍惜水科院的平台,在平台里发挥自己最大的作用,要常加压、多学习,发挥示范带头作用。最后,高士军书记祝愿所有博士,更好成长、更好工作,更有作为、更有收获。

会议现场

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