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创新立院、人才兴院、科技强院、文化美院
———— 黑龙江省水利科学研究院办院方针

水院要闻

首页 > 水院要闻

水院要闻

我院党委书记高士军一行到国网修补工程现场检查指导工作

作者:张恒 发布时间:2022年06月19日

       6月16日,省水科院党委书记、院长高士军带领相关部门负责同志,赴我院承担的国网镜泊湖水电站溢流坝修补工程现场检查指导工作,并代表院党委对一线工作人员进行慰问。

       高士军详细听取项目进展汇报,实地察看工程质量,对项目组攻坚克难,安全、高效修补施工给予充分肯定,并叮嘱相关负责人严格落实各项安全生产控制措施。

       高士军一行到工作人员驻地走访慰问,现场了解一线职工生活困难,落实具体解决措施,代表院党委对一线职工坚守岗位、敬业奉献表示衷心感谢,并号召随行党员向一线职工学习,让党旗在水科院每个基层的阵地上高高飘扬。

       国网镜泊湖水电站溢流坝采用严寒地区水工混凝土修复与防护新技术(此项技术获得省科技进步二等奖)和寒区水工砼纤维增强干粉修补砂浆(此材料列入水利部水利先进实用技术重点推广指导目录)新材料修复处理后,提高了工程的耐久性、降低了管护费用,延长了使用寿命。且已在国网镜泊湖水电站、莲花水电站进行持续应用并获得好评。

高士军实地察看工程质量

高士军详细听取现场负责人工作汇报

高士军现场察看修复后工程效果

部分大坝修复后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