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创新立院、人才兴院、科技强院、文化美院
———— 黑龙江省水利科学研究院办院方针

水院要闻

首页 > 水院要闻

水院要闻

“听党话,跟党走,国庆节,我在岗”专题报道五:献礼祖国生日,我院寒区工程研究所坚守岗位推动科研和技术服务

作者:李兆宇 发布时间:2022年10月02日

  “十一”期间,我院寒区工程研究所在哈职工采取在岗实验、现场工作、电话沟通、网络办公等多种灵活方式,有序推进省应用技术研究与开发计划项目、省自然基金联合引导项目、鹤岗市关门嘴子水库大坝安全监测项目、黄河玛尔挡水电站工程设计带科研项目等科研项目、技术服务项目工作开展。

  寒区工程研究所驻乾安县花敖泡蓄水调蓄工程现场实验室技术人员坚守施工一线,奋力开展改性分散性土填筑现场配合比优化和质量控制试验,指导改性分散性土填筑施工,全力配合中国水利水电第一工程局推进施工进度,以工程建设者独有的方式为祖国母亲庆生。

  寒区工程研究所、中国水利水电科学研究院驻鹤岗市关门嘴子水库工程现场联合项目组长期驻守技术人员用坚守标注时间刻度,用汗水诠释使命和担当。自今年5月至今,累计不间断提供驻场技术服务150余日,顺利保障大坝安全监测仪器设备安装埋设及观测现场实施。这个国庆假期,项目组抓紧好时节大干快上,以劳动的方式过节,用实际行动向祖国献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