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创新立院、人才兴院、科技强院、文化美院
———— 黑龙江省水利科学研究院办院方针

水院要闻

首页 > 水院要闻

水院要闻

我院水资源研究所开展“向专家前辈学业务、拓能力”第二期培训活动

作者:徐洪亮 发布时间:2022年10月06日

  10月5日,为进一步贯彻落实省水科院“能力作风建设年”工作部署要求,促进科研技术人员转观念、提能力、改作风,水资源研究所按照“向专家前辈学业务、拓能力”专项活动计划,组织开展第二期培训活动。

  本次培训以水资源调查评价为主题,外聘专家正高级工程师赵惠媛围绕全国水资源调查评价发展历程、新形势下水资源调查评价工作转型升级要求、水资源调查评价关键技术和成果应用等方面进行了系统讲解,并对技术人员提出的在水资源调查评价工作中遇到的耗水量计算、径流还原方法等问题做了具体解答。

  本次培训内容丰富,既有水资源调查评价宏观理论的讲授,又有实操业务的讲解和疑点难点问题解析,针对性、实用性强,十分“解渴”。水资源研究所技术人员纷纷表示,通过培训深刻认识到客观评价水资源,对建立水资源刚性约束制度、建设幸福河湖的重要意义,今后将不断提升个人基础知识储备和专业技术能力,精准支撑服务,为龙江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提供强有力的技术支撑。

培训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