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创新立院、人才兴院、科技强院、文化美院
———— 黑龙江省水利科学研究院办院方针

水院要闻

首页 > 水院要闻

水院要闻

喜报:省水科院孙雪梅同志获黑龙江省巾帼建功标兵称号!

作者:郑敏 发布时间:2023年03月08日

  在第113个“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到来之际,黑龙江省妇女联合会、黑龙江省总工会发布《关于表彰黑龙江省城乡妇女岗位建功先进集体(个人)的决定》(黑妇联字[2023]2号)。省水科院农业水利研究所孙雪梅同志荣获“黑龙江省巾帼建功标兵”称号。

  孙雪梅,1983年9月出生,汉族,中共党员,研究生学历,黑龙江省水利科学研究院高级工程师。

  孙雪梅同志参加工作十余年,一直奋斗在水利科研第一线,积极投身科学技术前沿研究。利用国家、省级项目研究平台,提出了符合我省特点的水田灌区高效用水技术集成模式、规模化水田标准化建设技术模式等,研究成果在灌区应用面积达9万余亩。提出适宜三江平原地区田间节水、工程节水、管理节水技术及多水源灌区地表水与地下水协同调度机制,为三江平原地下水可持续利用、保障“中国粮食中国饭碗”提供支撑。负责的黑龙江省农田灌溉水有效利用系数测算分析工作,提交的成果报告得到省水利厅的认可,顺利通过水利部审核,成果为我省水资源“三条红线”考核提供基础数据。连续十余年深入村屯、灌区进行节水控制灌溉技术推广,为水稻节水技术推广普及作出贡献。

  孙雪梅同志自参加工作以来,先后主持、参加国家和省(部)级课题12项,作为主持人承担4项。获农业节水科技奖一等奖1项、二等奖2项,大禹水利科学技术奖三等奖1项,省水利科技奖一等奖2项;获实用新型专利11项,发表论文24篇;参编专著1部,参编地方标准2部。2021年获得水利部青年拔尖人才称号。

  院党委祝贺孙雪梅同志获此荣誉,希望她再接再厉,以更加饱满的热情和昂扬的斗志,解放思想,开拓创新,为推动水科院高质量发展贡献巾帼力量。院党委号召全体职工要以先进为榜样,汲取精神力量,继续保持实干争先的状态,为龙江水利科技创新事业书写奋斗者的精彩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