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创新立院、人才兴院、科技强院、文化美院
———— 黑龙江省水利科学研究院办院方针

水院要闻

首页 > 水院要闻

水院要闻

我院杨甫权同志获2022年度 “黑龙江省农业水利气象系统绿色生态最美职工”荣誉称号

作者:郑敏 发布时间:2023年03月17日

  近日,黑龙江省农业水利气象工会以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主旨开展的2022年度“黑龙江省农业水利气象系统绿色生态最美职工”评选结果揭晓,省水科院水安全与检测技术研究中心杨甫权同志获“绿色生态最美职工”荣誉称号。

  杨甫权,男,汉族,1980年12月出生,中共党员,毕业于华北水利水电学院水利水电工程专业,硕士学位,2002年6月参加工作,现任黑龙江省水利科学研究院水安全与检测技术研究中心主任、高级工程师。

  作为一名水利科研一线人员,在2011年作为项目负责人承担国家级重点水利工程-南水北调东线工程的质检任务,充分发扬“忠诚履职,勇于担当”的精神,连续四年始终奋战在工程一线,出色完成任务,所服务的南水北调东线一期工程获得中国水利工程优质(大禹)奖。在2013年全省遭遇特大洪水时,积极主动投入抗洪抢险救灾战役中,为抗洪救灾提供关键技术支持。在他的带领下,部门先后被省委省政府授予“十二五水利工作先进集体”、黑龙江省抗洪救灾先进集体、全省水利系统先进集体、省级青年文明号和全国青年文明号等荣誉称号。

  杨甫权同志先后获得省直机关模范优秀共产党员1次,省水利厅先进工作者2次、省水利厅优秀共产党员3次,省水科院突出业绩奖1次、重大贡献奖2次、优秀共产党员3次和先进工作者5次等荣誉称号。曾主持黑龙江省科技攻关计划项目1项,荣获省科技进步奖二等奖2项,哈尔滨市科技进步奖二等奖1项,发表学术论文9篇,授权国家发明专利1项、实用新型专利3项。

  作为一名共产党员,在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积极参与捐款、献血活动,并发动部门人员下沉社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用实际行动践行了共产党员的使命担当。

  院党委祝贺杨甫权同志获此荣誉,希望他发扬成绩、再接再厉,继续在水利工程检测岗位上创新创造、晋位争先,带动更多职工积极投身到龙江水利建设中,再创新成就,再攀新高峰。院党委号召广大职工要以杨甫权同志为榜样,以时不我待的紧迫感,国之大者的责任感,踔厉奋发、争创一流,在龙江水利事业建设中贡献智慧和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