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创新立院、人才兴院、科技强院、文化美院
———— 黑龙江省水利科学研究院办院方针

科研动态

首页 > 科研动态

科研动态

我院节约用水技术研究中心成功中标2023年度黑龙江省经济社会发展重点研究课题

作者:王煜婷 发布时间:2023年09月05日

  8月31日,黑龙江省社会科学界联合会发布了2023年度经济社会发展重点研究课题中标通告,由省水科院节约用水技术研究中心滕云博士主持申报的《黑龙江省万元GDP用水量影响因素及调控策略研究》课题成功中标。
  黑龙江省经济社会发展重点研究课题设立的目的是组织专家学者围绕经济社会发展重大事宜开展应用对策研究,为省委、省政府提供咨政服务。本次中标课题,旨在黑龙江省万元GDP用水效率关键领域开展技术攻关,探索我省万元GDP用水量主要影响因子,找到影响我省万元GDP用水量居高不下的原因,从产业、政策、制度角度等提出调控策略,研究成果可为高效推进我省节水型社会建设提供技术支持,可全面指导全省节水行动落实及“十四五”规划实施。
  此次也是省水科院第二次中标我省经济社会发展重点课题,彰显了省水科院作为水利行业智库的担当,体现了水利科技工作者服务全省水利高质量发展的信心和决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