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创新立院、人才兴院、科技强院、文化美院
———— 黑龙江省水利科学研究院办院方针

首页 > 党建与文化创建 > 水院文化 > “请珍惜 每一滴水”省水科院节水宣传主题...

“请珍惜 每一滴水”省水科院节水宣传主题活动走进育红小学课堂

作者:佚名 发布时间:2019年03月28日

  为积极践行“节水优先、空间均衡、系统治理、两手发力”的治水方针,加大节水宣传力度,在第二十七届“世界水日”和第三十二届“中国水周”来临之际,根据省水科院节水宣传活动安排,3月22日下午,由省水科院、省科协、省水利学会、省水利厅水资源处、省节水办主办的以“请珍惜 每一滴水”为主题的节水教育进课堂活动走进了哈尔滨市育红小学校。省水利厅节水办姜涛副主任、省水利综合事业中心李刚副主任、省水利厅水资源处郭强科长、省科协科普部李明珠主任、省水利科学研究院刘吉会副院长、省水利学会陶延怀秘书长、哈尔滨市育红小学校周游副校长、刘江南副校长等领导以及来自哈尔滨市育红小学校四年级的学生代表共350余人参加了此次活动。

  讲课前,学生们在校园集中观看了由省水科院提供的节水知识宣传展板和由省科协提供的带有3D效果的科普宣传知识展板、北方森林动物园动物标本,动手操作了基础科学模型,了解科学原理,观看了移动球幕影院,了解天文知识,收获了有关节水和科普的知识。

  活动中,省水利厅节水办姜涛副主任、省水科院副院长刘吉会向育红小学捐赠了节水图书。省水科院职工郝新宇以生动形象的语言、贴近生活的事例通过演示文稿为学生们讲解了水的重要性、爱护水资源的必要性和紧迫性、节水小常识等知识,并呼吁同学们共同关注水环境保护,节约用水,从我做起。在讲课中,郝新宇不时穿插提问,与学生积极互动,学生们也纷纷踊跃发言,现场气氛十分活跃。每名学生还自己设计绘制了“珍惜水、保护水”的画作,带到了课堂现场,并谈了自己对节水的理解和今后自己要怎样节水。此次活动取得了良好的效果,使学生们深切地感受到了节水、爱水、惜水、护水的重要性。学生们纷纷表示,在今后的日常生活中要从我做起、从小事做起,珍惜每一滴水、节约每一滴水。并要告诉自己的家人、伙伴们不浪费水资源,要爱护、保护水资源,为让我们的母亲河更清澈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学生动手操作科学模型

 

向育红小学捐献书籍

 

郝新宇与学生互动

 

集体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