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创新立院、人才兴院、科技强院、文化美院
———— 黑龙江省水利科学研究院办院方针

首页 > 党建与文化创建 > 水院文化 > 省水科院开展“让我们共同幸福生活”道德讲...

省水科院开展“让我们共同幸福生活”道德讲堂活动

作者:王爱武 发布时间:2019年04月30日

  4月26日下午,省水科院开展以“让我们共同幸福生活”为主题的道德讲堂活动,活动由省水科院副院长刘吉会主持,特邀从事基础教育工作30年,对学生教育有着丰富经验的哈尔滨市育红小学校校长张雪晶为全院职工现场讲座,旨在帮助我院职工解决在教育子女的过程中出现的各种问题,掌握更多科学养育孩子的知识。促进夫妻和睦、尊老爱幼、科学教子、邻里互助的家庭文明新风形成,营造和谐美好的家庭氛围。

  张雪晶校长从中国中小学教育现状、家庭教育目标、家长需要关注的教育思想、具体策略方法几个方面结合丰富的案例向职工讲解了“如何教育孩子”和“如何做好家长”,在最后的讨论环节与职工进行互动,为职工解答在教子过程中遇到的实际问题,张雪晶校长的精彩讲座赢得了职工们的热烈掌声。

  此次道德讲堂贴近群众的道德需求、贴近群众的道德实践、贴近群众的道德追求,满足了职工们对亲子教育知识的需求,让职工们深刻认识到家庭教育与亲子关系的重要性,如何更好地处理家庭成员之间的关系和教育子女健康快乐成长,达到了预期的效果。

 

张雪晶校长做讲座

 

讲座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