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创新立院、人才兴院、科技强院、文化美院
———— 黑龙江省水利科学研究院办院方针

首页 > 党建与文化创建 > 水院文化 > 我院开展法制讲堂活动

我院开展法制讲堂活动

作者:佚名 发布时间:2019年06月14日

  为切实做好全院职工毒品预防教育工作,提升职工禁毒意识,引导职工珍爱生命,拒绝毒品,在6.26国际禁毒日来临之际,省水科院开展了以“宣传毒品危害,增强法律意识”为主题的法治讲堂活动。6月12日上午,省水科院组织职工代表30余人参观了南岗区禁毒警示教育基地,院纪检委书记邢东华、副院长刘吉会参加了此次活动。

  警示教育基地设有康复训练中心、虎门销烟浮雕、林则徐塑像、法制禁毒宣传教育馆等。职工们认真听取讲解员的讲解,了解了海洛因、病毒、大麻、K粉、冰毒等相关毒品,又通过图片展示,案件讲解,观看录像等活动,掌握了毒情形式,知道了禁毒法,懂得了毒品的危害,尤其是吸毒者因吸毒给自己及家人带来的惨剧,事例告诫不要因好奇而吸第一口毒品给自己和家人带来无穷无尽的悲痛。深入浅出的介绍,翔实的内容展示,活泼的体验式互动给职工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同时认清了毒品的危险性和破坏性。

  此次参观学习,通过近距离的听、看、评对职工们触动很大,加深了职工对毒品的认识理解,提升了职工识毒、防毒、抵制毒品和“珍爱生命,远离毒品”意识和能力,树立了正确的人生观和价值观,达到了教育的目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