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创新立院、人才兴院、科技强院、文化美院
———— 黑龙江省水利科学研究院办院方针

首页 > 党建与文化创建 > 党建工作 > 我院科研第一党支部河湖党小组与地方水行政...

党建工作

我院科研第一党支部河湖党小组与地方水行政主管部门党小组开展结对共建,深化党建与业务融合

作者:郭微微 发布时间:2022年06月17日

  今年是全省“能力作风建设年”,为着力提升党员干部能力和作风,省水科院科研第一党支部河湖党小组与鹤岗市水务局河道工程支部河湖管护党小组以“复苏河湖生态环境 维护河湖健康生命”主题,开展为期两年的结对共建。以通过结对共建强化组织建设互促、党员干部互促、党建载体互促、业务帮扶互助,建设与时俱进高质量发展的河湖战线党小组,形成“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共同发展”的党建新格局,共同提升支部凝聚力和战斗力。

  双方制定了共建方案,年度计划共同开展“五个一”活动,即为群众办一件实事、为党员上一次党课、组织一次主题党日、举办一次河湖业务讲堂、开展一次党建标准化经验交流。6月16日,双方党小组在鹤岗市签订了支部结对共建协议,共同落实了年度计划里的两个活动,围绕为群众办一件实事,召开了全市小微水体排查现场培训会;围绕为党员上一次党课,鹤岗市水务局河道工程党支部书记李红星作了题为《提升能力作风 共护河湖健康》主题党课。此次结对共建活动取得良好效果,党员们纷纷表示,将以两个党小组共建为契机,在强化能力作风、共护河湖健康方面携手共进。

结对共建协议签订现场

活动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