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创新立院、人才兴院、科技强院、文化美院
———— 黑龙江省水利科学研究院办院方针

首页 > 党建与文化创建 > 党建工作 > 我院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围绕深入学习贯彻...

党建工作

我院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围绕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水利工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进行研讨交流

作者:颜岩 发布时间:2023年04月24日

  按照省水科院主题教育专题读书班日程安排,4月24日,省水科院召开专题读书班第2次集中研讨暨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第3次(扩大)学习会议,班子成员围绕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水利工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进行了研讨交流。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对水利工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为我们开展新时期水利科技工作指明了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我们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其中蕴含的精神实质、核心要义,坚持好、运用好贯穿其中的立场观点方法,坚定不移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确保水利科技工作始终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前进。

  会议强调,要主动做习近平总书记对水利工作重要讲话精神的忠实践行者,坚定水利科技工作的政治清醒和生态清醒。深入践行“节水优先、空间均衡、系统治理、两手发力”十六字治水思路,坚持“四个面向”“四位一体”战略定位,坚持科研是“本手”、支撑是“大场”、服务是“生死题”发展理念,立足寒地黑土,围绕发展需求,锚定全面提升我省水安全保障能力总目标,加快科技创新步伐,不断提升支撑保障水平,努力以高水平科技创新支撑引领龙江水利高质量发展。

  会议要求,党员领导干部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水利工作重要讲话精神与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紧密结合起来,做到学用贯通、知行合一。要以上率下,先学一步、学深一层,教育引导全院党员、干部不断提升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和政治执行力,不断提高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强化党性和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能力,切实把学习成效转化为推动新时期水利科技创新发展的具体实践,转化为崇尚实干、担当作为、善作善成的工作作风,全力跑出新常态下水科院高质量发展“加速度”,为全面推进龙江水利现代化建设贡献科技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