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创新立院、人才兴院、科技强院、文化美院
———— 黑龙江省水利科学研究院办院方针

首页 > 党建与文化创建 > 党建工作 > 专题读书班结业,主题教育正在进行时——我院...

党建工作

专题读书班结业,主题教育正在进行时——我院召开专题读书班结业式暨学习 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议

作者:颜岩 发布时间:2023年04月27日

  为扎实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按照省水利厅主题教育工作部署,省水科院开展了为期一周的主题教育专题读书班,4月26日上午,省水科院组织召开专题读书班结业式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议,动员全院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进一步统一思想、凝聚共识,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主题教育中来,推动“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总要求落地见效,为圆满完成年度目标任务、跑出新常态下龙江水利科技创新发展“加速度”提供思想保障。省水科院党委书记、院长高士军主持会议并讲话。全院党员、干部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在全党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是党的二十大作出的重大部署。要深入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刻认识开展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切实增强贯彻落实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

  会议强调,要全面准确把握主题教育的部署要求,推动各项目标任务落地见效。要聚焦“总要求”抓落实,把“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总要求作为主线,贯穿主题教育全过程。要聚焦“根本任务”抓落实,围绕凝心铸魂筑牢根本、锤炼品格强化忠诚、实干担当促进发展、践行宗旨为民造福、廉洁奉公树立新风具体目标,在教育引导党员干部筑牢思想根基、筑牢对党绝对忠诚的政治品格上见行动、见实效;在推动龙江水利高质量发展,为基层水行政部门赋能增效、为用水企业纾困解难、回应干部群众“急难愁盼”上见行动、见实效;在着力打造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高地、倡树新时代水利科技工作者新风正气上见行动、见实效。要聚焦“总体安排”抓落实,发挥“关键少数”以上率下作用,将理论学习、调查研究、推动发展、检视整改、建章立制贯通起来,有机融合、一体推进,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常态长效。

  会议强调,这次主题教育时间紧、任务重、要求高,全院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高度重视,突出政治引领,强化责任担当,精心组织安排,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际成效。要把主题教育成效作为检验和评价标准,在深化主题教育中提高履职能力,在躬身实践中增强业务本领,将主题教育成果切实转化为攻坚克难、干事创业的强大动力,以实实在在的学习成效开创水科院科技创新高质量发展新局面,为加快推进龙江水利现代化建设、推动龙江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主题教育专题读书班期间共安排了2次集中研讨、3次下沉研讨、3次专题授课、1次专题宣讲、2次集中领学、2次个人自学、1次红色教育基地参观、1次总结部署,全体党员干部带着责任、带着感情认真学习、深入思考、广泛交流,展现了良好学风,彰显了务实品格,实现了思想有触动、境界有提升、精神受洗礼、信念更坚定的预期目标。党员干部一致表示,读书班结业不是毕业,理论学习永无止境,主题教育仍在进行时,将以此次动员大会为新起点,深化理论学习,在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上下功夫,坚定不移地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奋进新征程,再创新业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