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创新立院、人才兴院、科技强院、文化美院
———— 黑龙江省水利科学研究院办院方针

首页 > 党建与文化创建 > 党建工作 > 我院党委书记、院长高士军讲授主题教育专题...

党建工作

我院党委书记、院长高士军讲授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作者:艾美婧 发布时间:2023年05月22日

  5月22日下午,省水科院党委书记、院长高士军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 凝心聚力推动新阶段水利科技工作高质量发展》为题,为全院党员干部讲授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高士军从“深入理解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新的飞跃”“牢牢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基本观点和科学体系”“坚定不移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导龙江水利科技创新实践”三个方面与大家交流学习体会。他指出,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全体共产党人的必修课程。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新的飞跃,要深刻把握其理论品格和思想特征,全面系统掌握这一思想的基本观点、科学体系,把握好这一思想的世界观、方法论,坚持好、运用好贯穿其中的立场观点方法,用党的最新理论成果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

  高士军强调,要牢牢把握“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总要求,加强理论学习,接受思想淬炼,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努力在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方面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要以这次主题教育为契机,按照党中央、省委省政府和省水利厅党组决策部署,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弘扬伟大建党精神,牢记“三个务必”,以统一的思想、坚定的意志、协调的行动、强大的战斗力,在推动龙江水利高质量发展和现代化建设新征程中担当作为、勇挑重担,用知重负重、攻坚克难的实际行动斩关夺隘、攻城拔寨,以实实在在的工作成效检验主题教育成果,为建设“六个龙江”,实现“八个振兴”贡献水利科技力量。

  会议采取“现场+视频”形式召开。院领导,院理事、各部门负责人及其他在哈党员在主会场参会,哈外党员干部通过视频形式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