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创新立院、人才兴院、科技强院、文化美院
———— 黑龙江省水利科学研究院办院方针

首页 > 党建与文化创建 > 党建工作 > 在深化调查研究中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

党建工作

在深化调查研究中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

作者:王飞龙 发布时间:2023年07月29日

  为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引导党员干部扑下身子调查研究,深入一线解决问题,7月20日至21日,省水科院科研第一党支部水资源党小组联合水利部水资源管理中心党支部第三党小组开展“深入开展调查研究,助力地下水保护”主题党日活动。

  7月20日,调研组一行来到鸡西市新发煤矿、城山煤矿和恒安鑫鼎生物质能发电有限公司,调研走访了企业煤矿疏干水管理和疏干排水开发利用情况,并与鸡西市水务局以及取用水户关于疏干水取水许可管理和水资源费征缴情况进行了座谈。

  7月21日,调研组来到建三江七星农场、万亩大地号、前进农场数字灌区示范区、浓江农场水稻节水控制灌溉示范区、青龙山灌区渠首等现场进行了实地调研,详细了解建三江在三水联合调度、灌区运行、节水技术推广、地下水节约与保护等方面采取的措施。

  通过本次联合主题党日活动,党员们对开展调查研究的重要意义、总体要求、方法步骤等有了深刻的认识和理解,摸清了黑龙江省煤矿疏干水开发利用和地下水超采区综合治理工作中的做法成效、面临的困境。下一步,水资源党小组和水利部水资源管理中心党支部第三党小组将携手并进,为黑龙江省乃至全国贯彻落实《地下水管理条例》,依法加强地下水节约保护管理提供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