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创新立院、人才兴院、科技强院、文化美院
———— 黑龙江省水利科学研究院办院方针

首页 > 党建与文化创建 > 党建工作 > 我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围绕坚定文化自信、...

党建工作

我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围绕坚定文化自信、建设文化强国开展专题研讨

作者:艾美婧 发布时间:2023年08月02日

  为深入开展主题教育和“工作落实年”活动,按照省水利厅党组统一部署,7月31日,省水科院召开第6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省水科院党委书记、院长高士军主持会议,院领导班子成员、各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文化传承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习近平关于妇女儿童和妇联工作论述摘编》重要章节。院领导班子成员围绕坚定文化自信、建设文化强国进行专题研讨。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文化传承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站在党和国家事业全局的高度,全面系统深入阐释中华文化传承发展的一系列重大理论和现实问题,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战略性、指导性,是一篇闪耀着马克思主义真理光芒、充盈着中华文化独特气韵的光辉文献。全体党员干部要认真组织学习、全面准确掌握丰富内涵和核心要义,深刻把握中华文明的突出特性,深刻把握“两个结合”的重大意义。


  会议强调,文化自信是一个国家、一个民族发展中最基本、最深沉、最持久的力量。水科院作为省级科研院所,要继续贯彻“文化美院”的办院方针,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治水工作重要论述,增强文化自信,保护传承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水文化,立足治水实践,为继续推动龙江水利工作再上新台阶做出新的更大贡献。一是以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强化政治引领,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的系列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以“第一议题”、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为抓手,深化党建与业务工作融合,常态化进行党风廉政建设、政治检视、党性体检,教育引领党员干部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二是深挖精神富矿发挥示范引领作用。发挥文明单位的积极性和主动性,形成强大工作合力,在展现文明风采的同时把文明风尚引领好,大力开展精神文明、志愿服务活动,用感恩奋进、实干争先的行动,真抓的实劲、敢抓的狠劲、善抓的巧劲、常抓的韧劲,一步一个脚印为龙江水利高质量发展注入活水、活力,展现水科院风采、水科院力量、水科院担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