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创新立院、人才兴院、科技强院、文化美院
———— 黑龙江省水利科学研究院办院方针

首页 > 党建与文化创建 > 党建工作 > 我院领导班子召开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党建工作

我院领导班子召开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作者:颜岩 发布时间:2023年08月30日

  按照省水利厅党组部署,8月30日,省水科院领导班子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吴志宏,驻厅纪检监察组二级巡视员朱晓彤,厅机关党委副处长张晓晨到会指导并分别作了点评讲话。省水科院党委书记、院长高士军主持会议并作总结讲话。

  省水科院领导班子对开好本次专题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会前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重要思想、关于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等重要论述,深入开展谈心谈话,深刻剖析反面典型案例,认真起草班子和个人对照检查材料,为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作了充分准备。

  会议书面通报了省水科院领导班子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整改落实情况。高士军代表班子作对照检查,紧扣会议主题,重点从理论学习、政治素质、能力本领、担当作为、工作作风、廉洁自律等6个方面突出问题,对照反面典型案例和意识形态工作情况,深入查找存在的问题和不足,深刻剖析问题根源,提出整改措施和努力方向。班子成员依次作对照检查,逐一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本着对事业负责、对平台负责、对干部负责的态度,开诚布公、坦诚相见,实事求是、严肃认真地提出了批评意见,达到了统一思想、相互提醒,增进团结、推动发展的作用。

  吴志宏在点评中充分肯定了本次专题民主生活会取得的成果,认为这是一次准备充分、剖析深刻、整改措施有力的高质量民主生活会。就落实好厅党组要求,运用好专题民主生活会成果提出具体意见,吴志宏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决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突出实践导向,找准定位、提高站位、立足本位,全面提高科研攻关和技术保障能力,不断拓宽科研领域,多出科研成果,更好的支撑引领全省水利事业发展。要管好班子、带好队伍,严守纪律规矩,以党性立身做事,践行“三严三实”,把加强党风廉政建设摆在更加突出位置,不断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要强化政治责任,抓好问题整改,坚持标本兼治、举一反三、统筹协调、综合发力,切实改出作风、改出成效,以一番新作为,为龙江水利高质量发展和现代化建设作出更多、更大的贡献。

  高士军在总结讲话中表示,将运用好本次专题民主生活会成果,认真抓好问题整改,促进工作提升。一是在学思践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上持续用力,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二是深入贯彻党中央、省委省政府和厅党组各项决策部署,聚焦服务保障水利中心工作,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意识和积极担当作为的精气神履好职、尽好责,全力以赴推动龙江水利科技事业高质量发展。三是时刻牢记“两个永远在路上”,深入推进干部队伍作风建设、纪律建设,压实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四是认真抓好整改落实,边整改边补齐短板,边整改边完善机制,以实实在在的整改成效和工作成绩检验主题教育工作成果。

  省水科院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会议。院党委办公室、办公室、人事科、纪检监察室有关同志列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