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创新立院、人才兴院、科技强院、文化美院
———— 黑龙江省水利科学研究院办院方针

首页 > 党建与文化创建 > 党建工作 > 我院举办“家庭助廉”专题讲座

党建工作

我院举办“家庭助廉”专题讲座

作者:艾美婧 发布时间:2023年11月15日

  为持续学思悟习近平总书记在新时代推动东北全面振兴座谈会和视察黑龙江省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以及关于注重家庭家教家风建设重要论述精神、知信行党的二十大关于“加强家庭家教家风建设”“加强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重大部署,进一步深入贯彻落实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加强党员干部教育培训,11月15日,省水科院举办“家庭助廉”专题讲座,邀请黑龙江省妇女研究所(省妇女干部学院)培训部副主任,副教授李珊珊老师作题为《弘扬清廉家风 建设勤廉龙江》的专题讲座。讲座由省水科院副院长侯新月主持,共有党员、干部90余人参加。

  李珊珊副教授通过剖析焦裕禄、谷文昌、杨善洲、王进喜、于海河、梁军等六个家庭的家风故事,鲜活解读习近平总书记以“家国同构”实现国家治理和中国式现代化的治国理政新思想,理清了家风是家庭的价值取向、文化传承和精神风尚,关系着党风、社风、民风的逻辑关系,引导党员干部坚决做到“一忠诚、两不论、三注重、四梦想”,旁征博引、深入浅出,既有理论高度,又紧密联系实际。

  通过此次讲座,进一步巩固和深化了廉洁文化建设主题宣传教育成果,党员们纷纷表示,要从自身做起,弘扬中华传统美德,加强家庭家教家风建设,赓续传承党的红色家风,将好家风弘扬在新时代,以“家庭助廉”助力“勤廉龙江”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