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创新立院、人才兴院、科技强院、文化美院
———— 黑龙江省水利科学研究院办院方针

战“疫”路上
战“疫”路上

逆风而行 冲锋在前 省水科院党员干部坚守 社区战“疫”第一线

作者:杨薇 发布时间:2020年02月25日

  2月24日,省水利厅副厅长韩福君、机关党委书记李季、综合事业中心副主任李刚一行三人到水韵小区慰问我院下沉公路社区党员,并送来了口罩、手套等防疫物资。

 

 

  接到防疫物资后,院党委书记张守杰要求第一时间立即组织发放,保证下沉党员防护需求,并带领副院长刘吉会、党委办公室主任左蓓蓓前往下沉社区党员值班地点,将防疫用品送到每名党员手中。张守杰书记认真询问每名下沉社区党员岗位工作情况,对他们舍小家顾大家,关键时刻,冲锋在前、勇于担当的精神给予充分肯定,他要求每名党员都要服从社区安排、完成好岗位任务,并嘱咐大家一定要做好个人防护,注意防寒保暖。

 

 

 

 

  截至24日,省水科院已有20名党员完成社区对接工作,20人全部上岗。张利、刘欢欢2位同志负责小区出入口人员管理,协助社区及保安人员做好进出人员登记及测量体温相关工作,张利同志工作时间从晚8点至早8点,刘欢欢同志每天从早8点至下午5点。邱朋朋同志负责巡逻小区内是否有无证越墙人员,每天工作也从早8点至晚5点。马耀辉同志因所在社区下沉党员充足,被临时安排到其他社区,每天开车来回需要2个小时。杨薇同志作为一名女党员,每天晚上都按照社区安排承担各种任务,包括小区居家隔离人员看管,日常巡视,帮助运送隔离人员生活物资等。滕云、苏安双、郑文生、曹程鹏4位同志负责社区、街道卡口出行车辆和行人登记工作,因为社区、街道卡口没有遮挡,无论刮风下雪都要一直在室外坚守岗位。我院下沉一线的党员干部陈棣、刘吉会、景国臣、吕志学、郭亮、胡天然、刘晓波、徐猛、刘勇、黄彦、孙雪文等同志也在各自的岗位上履职尽责,坚守着社区战“疫”防线。院里其他党员干部,院办公室负责协调院疫情防控,坚持每日院疫情防控统计上报,工会多方渠道联系购买防护用品,党办充分利用网站、公众号等平台加大宣传力度,他们在各自的岗位上恪尽职守,坚守着我院战“疫”防线,践行着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

 

 

 

 

  危急时刻显担当 ,越是艰险越向前,战“疫”已经打响,省水科院全体党员干部一定全力以赴,奋战到底,用钢铁般意志铸就疫情防控坚强堡垒,为人民群众生命安全保驾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