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创新立院、人才兴院、科技强院、文化美院
———— 黑龙江省水利科学研究院办院方针

能力作风建设
能力作风建设

我院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

作者:颜岩 发布时间:2022年03月29日

  3月25日,省水科院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第1次(扩大)会议。院党委书记、院长高士军主持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全国“两会”、全省“两会”会议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全国水利工作会议和全省水利工作会议精神、水利部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3·14”重要讲话会议精神。院领导班子成员围绕贯彻落实总书记“3·14”重要讲话精神,推动龙江水利科技创新工作高质量发展进行了研讨发言。

  会议要求,要坚持需求导向、效用导向,继续保持寒区冻土、农业水利、水土保持学科优势,加大自主研发投入力度,积极开展侵蚀沟治理、数字孪生、节水效率等领域先导性研究,集中力量破解重大水利科技问题。要加强水利技术成果供需对接,做实成果应用推广。要强化战略科技力量,夯实水利科技创新发展基础。要深化科研体制机制改革,突出人才队伍建设,激发水利科技创新发展活力。要坚持和加强党对水利科技创新工作的全面领导,把好水利科技创新发展方向。

  会议强调,班子成员、各部门负责人要进一步压紧压实工作责任。一要保持“国之大者”的清醒,肩负起新时代龙江水利科技自立自强的政治责任和政治任务。二要有“在其位谋其政”的担当。统筹好发展和安全,一体化推进水利科研、支撑、服务和疫情防控等各项工作。要以“啃硬骨头”和“钉钉子”的精神做好厅党组巡察整改工作。三要有“杀出一条血路”的作为。以只争朝夕、舍我其谁的担当作为,焕发出新的技术青春优势。四要秉持“一岗双责”的矢量化原则,全力推动水科院迈向新的征程。

  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院领导班子成员在主会场参会,各部门负责人通过视频方式参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