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创新立院、人才兴院、科技强院、文化美院
———— 黑龙江省水利科学研究院办院方针

能力作风建设
能力作风建设

我院召开2022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暨廉政、警示教育工作会议

作者:岳国峰 发布时间:2022年04月01日

  3月30日上午,省水科院组织召开2022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暨廉政、警示教育工作会议。会议全面总结2021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情况,分析研判当前形势,安排部署2022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任务,组织院党委成员和院属各部门、各企业负责人签订《全面从严治党承诺书》;深入开展廉政教育、警示教育。

  会上,院纪委书记、副院长刘吉会同志作了题为《聚焦主责主业 强化监督执纪,持续推进省水科院政治生态根本好转》的纪检监察工作报告,院党委书记、院长高士军同志作了题为《坚持不懈把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为推动水科院事业新提升提供坚强政治保障》的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报告;副院长孙和强同志通报了警示教育典型案例,院党委书记、院长高士军同志作了题为《以案为鉴 警钟长鸣,切实提升廉政风险防控能力与水平》的警示教育讲话暨党风廉政谈话。

  会议指出,2021年,在厅党组的正确领导下,院党委、院纪委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聚焦“两个维护”强化政治监督、切实保障“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压实落靠管党治党政治责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聚焦主责主业强化监督执纪、着力提升监督治理效能,强化制度建设和风险防控、加强对权力运行的制约监督,驰而不息正风肃纪、深化作风整顿优化发展环境,省水科院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取得明显成效,政治生态持续好转,全面从严治党呈现出良好的发展态势。

  会议强调,2022年,全院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深入落实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十二届省纪委六次全会、2022年水利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和2022年全省水利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部署要求,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以推动高质量发展为主题,以永远在路上的执着,按照驻厅纪检监察组纪检监察建议和厅党组整改工作要求全面完成巡察问题整改落实工作,坚持不懈把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有力开创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新局面,有效推动政治生态根本好转,为推动水科院事业新提升、推进水科院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的政治保障。

  会议要求,全院党员干部要一体同向地强化政治担当、确保政治清醒、保持政治定力,以坚定不移的态度和坚强有力的措施,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和自我革命精神,忠诚履职、团结奋斗,抢抓机遇、勇毅前行,坚持不懈把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为推动水科院事业新提升新发展提供坚强政治保障,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院党委成员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全院党员、干部通过视频方式参加会议。

会议现场

会议现场

会议现场

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