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创新立院、人才兴院、科技强院、文化美院
———— 黑龙江省水利科学研究院办院方针

科研动态

首页 > 科研动态

科研动态

我院主持召开“五大连池市山口水库大坝安全鉴定” 技术审查会

作者:常俊德 发布时间:2020年08月04日

   2020年7月25至26日,受省水利厅委托,省水科院水利规划与战略发展研究中心(以下简称规发中心)在五大连池市组织召开了“五大连池市山口水库大坝安全鉴定”技术审查会。来自省水利厅河湖及运行管理处、中国水利水电科学研究院、黑龙江省水利水电勘测设计研究院、黑龙江农垦勘测设计研究院、省水科院寒区工程研究所、五大连池市水务局和山口湖开发建设中心等单位的专家组成专家组,对水库大坝、溢洪道、输水洞、电站、闸门及启闭等设施的现状进行实地查勘,在审查会上对编制单位提交的技术文件进行质询讨论。结合现场查勘和审查会情况,专家组对鉴定技术文件提出了进一步修改完善的意见和要求。

   水库大坝安全鉴定工作是省水利厅对水库工程安全管理强监管的重要措施和手段。下一步,规发中心将依据水利部《大坝安全鉴定办法》和《水库大坝安全评价导则》,按照省水利厅要求,组织好我省大型水库大坝安全鉴定技术审查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