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创新立院、人才兴院、科技强院、文化美院
———— 黑龙江省水利科学研究院办院方针

科研动态

首页 > 科研动态

科研动态

我院院长刘道维赴莲江口农场就排干项目开展现场踏查

作者:常俊德 发布时间:2020年09月09日

  应黑龙江省莲江口农场邀请,省水科院院长刘道维带领规发中心、水资源所、安检中心等6名技术人员组成专家组,于9月1日至3日赴莲江口农场就莲江口灌区总排干排水不畅、泄洪能力不足问题开展座谈和实地踏查。

  莲江口农场位于松花江北岸郊区境内,占地面积180平方公里。莲江口农场MC总排干承担着西至格节河,北至阿陵达河,东南由松花江围成的500余平方公里面积内的所有水排泄。2015年以来,MC总排干的排水、泄洪能力严重不足,区内内涝严重,急需解决。

  专家组与农场集团董事长、监狱长、佳木斯市防汛办、莲江口农场的有关领导、技术人员等20余人进行了座谈,莲江口农场负责人介绍了总排干问题的产生原因和现状,表达了迫切希望省水科院帮助农场解决问题的诉求。刘道维院长表示,下一步省水科院将收集相关资料并进一步详细踏查现场,尽快提出解决方案,帮助莲江口农场解决问题。

 

实地踏查